•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各显神通 430余家企业亮相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8-11-06 22: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16日下午,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6日嘉兴讯 (记者 张亚静)11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江南水乡乌镇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6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博览会,在第五年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新亮点?6日下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吴君青介绍,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彰显引领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吴君青介绍说,本届博览会共有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功能形式,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板块;共有430余家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创新型企业在综合展区,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与通信、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健康、电子商务、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等11个主题展区上集体亮相;共有110家中外企业、机构以“精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在博见会品牌发布和创新发布平台上,发布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并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吴君青强调,为释放展会红利、推动产业合作,今年还重点推出了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直通乌镇”总决赛、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等系列产业合作对接活动,计划多层面、多角度促进产业合作对接。本届大会还加入了很多智慧化元素,包括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新零售、无人驾驶等前沿应用领域。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首先被会走路、会转身、会跳舞的公仔“小河马”吸引。这是一个装有声控智能芯片的公仔,基于真人可以模仿各种动作,可以学人说话,还会唱起欢快个歌;很多参观者被VR虚拟游戏吸引,现场体验了一把;备受关注的百度无人车也亮相博览会现场,不少参观者上车拍照留念;搜狗展台的“AI虚拟主播”让很多人现场体验做新闻主播;也有参观者在“城市天眼”拍照测试年龄,和5G机器人玩猜拳游戏……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开放时间为116日至10日中午,其中9日下午至10日中午,对提前报名的社会公众免费限额开放。(完)

参观者被会走路、会转身、会跳舞的公仔“小河马”吸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台湾东森新闻记者在搜狗展台的“AI虚拟主播”进行采访介绍。(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一位参观者用手机拍摄被天眼人脸识别后拍下的图像。(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