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论坛厦门举行 共创两岸农业商机

2018-12-06 12: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厦门讯(记者 刘川 李奕均) 12月5日上午, 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动小组专题论坛第二场次——两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旨在促进两岸现代农业融合交流与合作,号召两岸企业家积极参与农业发展创新,惠及两岸三农。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广德福、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台方召集人许胜雄、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徐宪平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周联清指出,闽台农业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今年六月福建省发布的“惠台66条”措施中,许多涉及闽台农业合作,在要素投入、公共服务、项目扶持、人才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台胞创新创业。周联清表示,此次论坛必将有力促进两岸农业互学互鉴、互通有无、互惠共赢,真诚邀请更多台湾企业积极参与各农业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

  广德福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两岸农业界正式恢复交流交往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两岸农业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合作方式日益多样、交流互动更加密切、合作影响不断扩大,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格局。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两岸农业合作将重点聚焦农业、聚焦青年、聚焦基层,大力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向对台农业园区覆盖、推动创设“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推动建立“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基金”。广德福希望两岸农业界把握发展机遇,共绘乡村振兴蓝图,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共圆两岸同胞中国梦。

  许胜雄表示,此次论坛议题切合更加注重知识和创新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两岸农业在经验共享、市场互助方面具有互补性,便于打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两岸能够共创农业商机,惠及两岸农民与消费者。

  徐宪平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但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农业农村。他认为,大陆要学习台湾发展现代农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欢迎台湾企业界人士通过投资与合作等各种方式投身大陆乡村振兴大潮,开启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新阶段,实现两岸乡村共同振兴。

  论坛上,相关嘉宾介绍两岸农业合作经验,并就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的实践进行圆桌对话。此外,论坛共发展两岸38家企业为峰会首批农业会员,12个两岸农业融合发展项目完成现场签约,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作为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完)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广德福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台方召集人许胜雄。(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徐宪平。(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峰会首批农业会员授证仪式。(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见证两岸农业融合发展项目现场签约。(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农业合作发展实践圆桌对话(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