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杨秋兴出任韩国瑜两岸小组副召集人 称两岸和平发展很重要

2018-12-26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高雄县长杨秋兴。(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高雄县长杨秋兴26日中午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午餐会面,杨秋兴确定加入韩国瑜的两岸工作小组。韩国瑜握紧杨秋兴的手,向媒体宣布邀请杨秋兴担任两岸小组副召集人,召集人则由他兼任;杨秋兴说,两岸和平很重要,两岸交往也重要,他上次去厦门,台商反映很多问题,他可以当一个平台角色。

  杨秋兴之前曾表示婉拒韩国瑜的邀请,不愿担任高雄捷运或高雄银行的董事长,他强调对两岸工作有兴趣,一直想加入韩国瑜小内阁的两岸工作小组。韩国瑜说,因杨秋兴县长对高雄有情感,他本人也希望作两岸桥梁,感谢他愿意帮助。杨秋兴则表示,年纪大了,不要再被一些事务绑住,但两岸和平发展很重要,希望协助市长做协商角色。

  杨秋兴,曾两次担任民进党籍高雄县县长。在2010年高雄县、市合并时,脱党参选新高雄市长,结果输给陈菊。2014年以中国国民党党籍身份再次参选高雄市长,结果仍输给陈菊。近年来,常现身于两岸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