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糗了!去年台当局接受捐款仅37万新台币 创7年来新低

2019-02-22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去年捐赠给“国库”仅有37.3万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财政部国库署”21日表示,2018年各界主动捐款给“国库”、且未指定用途款项共43笔,金额仅只有37.7万元(新台币,下同),创7年来新低纪录。

  台当局“财政部国库署”官员表示,去年最大一笔金额是19万元,来自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善心人士。还有一位许姓民众,每个月都会捐款,每次捐款金额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去年共捐了4.6万元。

  据“国库署”统计,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时)当年度捐赠为859万元,是最近10年来第二高位,有人一次捐了600万元,但之后情况每况愈下,2017年仅有183万元,去年更只有37.3万元,不仅较前一年大跌8成,且连续3年下滑,是2012年以来新低纪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