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晶圆瑕疵事件造成61亿元新台币损失

2019-02-25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晶圆瑕疵事件造成61亿元新台币损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上月发生数万片晶圆报废的事件,不仅对营收造成冲击,还调降今年首季财测,台积电出炉的财报显示,据初步估算,14B厂晶圆瑕疵事件造成台币61亿元(新台币,下同)损失,为去年8月计算机病毒感染事件损失金额的2.35倍。

  据报道,台积电财报指出,今年1月19日发现台湾厂区部分晶圆因一批光阻材料问题而受到污染,经调查后立即停用不符规格的材料。台积电初步估计,将于第1季认列相关损失约61亿元,为去年8月发生的计算机病毒感染事件损失金额25.96亿元的2.35倍,可见这次晶圆瑕疵事件对台积电造成的冲击远大于计算机病毒事件。

  由于晶圆报废数量高于预期,台积电日前下修首季财测,并预估第1季营收减少5.5亿美元(约台币170亿元),毛利率减少2.6个百分点,营业利益率减少3.2个百分点,每股盈余减少0.42元。如今财报进一步列出,初步估计损失约61亿元,应指相关材料及生产等成本。(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