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基隆庙口夜市爆倒店潮 3大原因成压垮店家最后稻草

2019-02-26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基隆庙口夜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期台湾地区许多餐饮老店都因不敌租金飙涨吹熄灯号,就连基隆庙口夜市也难敌萧条景气,涌现新一波倒店潮。当地房仲业者分析庙口店家倒店3大原因,包括店租开价比台北高、老店没人接手以及网购兴起实体店面生意大受影响。

  据台湾《好房网》报道,基隆市区不同往年万人空巷盛况,店面招租字样明显变多,让当地居民相当错愕。针对庙口店家涌现倒店潮,房仲业者提出三点分析,首先,近年店面租金高涨是主因,以友人店面为例,之前有朋友在庙口附近开了一间运动器材店,原本月租金只要17-18万元(新台币,下同),结果房东竟将租金涨到30万元,比台北租金还高,只好黯然熄灯。目前月租30万元已成常态,甚至还有更多涨破30万元的,摊位店面租金也翻涨近1倍,光是凌晨12点后的时段租金就高达2.5万元上下。

  据房仲业者分析,除了租金高涨,年轻人多往外县市找工作,不少老店没人接手只能转让或歇业,以及网购盛行,导致实体店面没落都是主因。

  网友纷纷痛批,“基隆倒了一堆店,房东又坚持不降租”“只要生意好,房东就会调涨租金”“房东乱涨租”“贪心房东是基隆商圈没落的元凶”。(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