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历史军事据点转型拼观光 打造金马宾馆吸客

2019-02-26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都发局长林裕益(右)将串连金马宾馆与西子湾防空洞等,打造成为台湾最夯的军事观光场域,图左为永添艺术公司执行长邵雅曼。(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高雄军事据点金马宾馆耗资1.34亿元(新台币,下同)变身艺术中心,串连西子湾防空洞等,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军事设施,已成高雄都发局助展高雄观光的特色之一,高市府都发局正积极活化再生,连结文史资源,打造成为台湾最夯的军事观光场域,吸引更多岛内外旅客前进高雄。

  据报道,永添艺术公司执行长邵雅曼指出,御盟集团接手金马宾馆这个历史军事据点之后,耗资1.34亿元,把它变身成为金马宾馆当代艺术中心,未来将向南延伸到驳二特区,向北连接高雄美术馆,形成南北向的艺文廊带。除了台湾艺术的展演,金马宾馆也正与全球知名的拍卖公司合作,作为艺品拍卖据点,在进行场堪之后,正商谈后续事宜。

  高雄都发局长林裕益表示,今年农历年前,韩国瑜市长亲自走访金马宾馆时表示,这是冷战时期的回忆,非常值得保存,因此,都发局全力配合韩市长“人进来”政策,协助推动观光,而金马宾馆这个军事据点,对高雄文化观光发展,深具指标意义。金马宾馆与“登山街60巷历史场域”、“登山35-哈玛星再生基地”以及西子湾防空洞都位于清领,“日据”、战后军事遗址多,且深具文史意涵的鼓盐及哈玛星地区,因此,都发局将予以串连这些文史资源,打造成为全台最夯的军事观光场域。(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