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林小学营养午餐加菜台塑买单 王文渊帮学童打菜

2019-02-26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丽善(右二)、王文渊(右一)一起帮学童打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云林县政府本周起为小学营养午餐加菜,每人每餐多7.1元(新台币,下同),每月约150元,县政府一年需支出8500多万元,县长张丽善拜访台塑总裁王文渊后,台塑六轻企业决定援助买单,张丽善26日邀王文渊到斗六镇东小学共进营养午餐。

  据报道,云林县政府25日起全面实施小学营养午餐加菜,不论各校营养午餐费缴多少,一律每餐加7.1元的食材费,目标是至少一周两次双主菜。镇东小学26日的双主菜是洋葱牛柳与炸鸡腿,配菜是高丽菜、肉骨茶汤,以及五颗草莓、小海绵蛋糕。

  王文渊坦言,营养午餐加菜捐助之举是县长张丽善找他,爱心之事当然要支持,县政府有需要我们就伸出手互相帮忙,台塑企业从2000年到现在已经补助云林124亿元。

  张丽善表示,台湾营养午餐平均一餐43元,云林县只有34元。台湾平均食材费是30.9元,云林县只用到23.8元,每一餐少了7.1元,她原本是希望由县政府编列预算8500万元补足,让云林孩子的营养跟台湾一样。(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