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龙山文创年赔3千万新台币 网友:柯P的文青经济没搞头

2019-03-15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艋舺龙山文创B2人潮冷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地铁龙山寺站地下二楼艋舺龙山文创B2(简称龙山B2),地下空间约6000平,仅60平左右委外经营,一年收入只有17万元(新台币,下同),但光是场地维护费年烧3000万,根本入不敷出,当初市长柯文哲想发展文创,目前看来显然没发挥效益。对此,多数网友质疑文青经济没搞头,还痛批“要再玩4年,等死!”“巨蛋、三横三纵、龙山B2,柯P回忆录就是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的活教材。

  据报道,台北市议员汪志冰痛批,“龙山B2”先天问题很多,除非有很强的吸引力,一般人不会想去,柯文哲以为交给文化局就能做文创,但当地环境不适合搞文创,就算文化局努力想破头,还是接得很痛苦,建议交还市场处改为美食街,都会比现在好。“龙山B2”地下空间约6000平,场地维护费年烧3000万,但仅60平左右委外经营,一年收入仅17万元,其余空间包括走道和公共展览空间,展览使用率极低,效益完全不符合比例。

  据报道,柯文哲上个月曾说“台北不需要摊贩经济”,但多数网友对此不以为然,纷纷怒轰“庶民经济才是根本”“文青经济没搞头啊!10个文青9个假”“柯大市长的另一德政,松烟不也是如此”“龙山B2改成停车场也不错”“假文青那套会害死人,还不如干果干货街,再配上台湾乡土小吃”,还有人点出关键,“游民问题解决掉,才是核心啊!”还有网友狂酸,柯文哲市政做不好,整天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真是莫名其妙。还有人感叹,柯P上任后,台北真有萧条的感觉,连去买面,老板娘都忍不住抱怨,15年来没那么惨过。(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