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禽兽论”延烧!台湾民众牵猪狗提猪屎怒问陈明通:吃饱没?

2019-04-02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明义率众泼粪抗议陈明通“禽兽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前往港澳深厦签订53亿(新台币,下同)农产品订单,遭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以一番“禽兽说”评论,称人如果只求温饱,跟猪狗禽兽没有分别,这席话引发各界反弹。韩国瑜1日受访时也愤怒反击,直言陈明通是“眼瞎了吗?书读到狗肚子里?”虽然陈明通赶紧出面道歉,但国民党新北市议员陈明义2日上午率众到台陆委会门口抗议,带着一桶“温体猪屎”问候陈明通“吃饱没”?

  据报道,陈明通1日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说,有些人享受大陆的惠台措施,整个中心思想就改变了,变成拜佛祖是为了顾肚子。“这样其实不好,拜佛祖和顾肚子之间有连动的关系,拜佛祖是精神信仰和生活,人不只是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温饱,和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这席话一出立马被外界骂翻。

  韩国瑜闻言忍不住愤怒反击,直言“陈明通你眼睛瞎了吗?书读到狗肚子里了?民进党执政3年让人民过的什么日子,两岸的低荡,国际上的处境困难,有必要用禽兽两字来形容?”韩国瑜表示,他受到高雄市民的选票委托,他必须为高雄尽心尽力,但却遭受这样的批评,“陈明通你对得起人民吗?”

  虽然陈明通2日上午紧急召开记者会灭火,鞠躬道歉并表示不是针对韩国瑜,但仍浇不熄部分人的怒火。新北市议员陈明义紧接着率众到台陆委会门口抗议,手提一桶“温体猪屎”,带着一只小猪、一只狗要问候陈明“吃饱没”,表示如果陈明通还没吃,这桶猪屎送给他,但“你如果吃饱了,你就跟我一样,就是你嘴里说的,猪、狗、畜生”。除此之外,他也点名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现“行政院长”苏贞昌,拿出道德勇气立即撤换陈明通,若蔡英文、苏贞昌没出来表态,便“印证了外界说你们在唱双簧、欺负台湾人民”。(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