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效应呈现 个税纳税人减少8400万

2019-04-02 14:13: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昨天(4月1日)发布了今年前两个月减税数据,减税效应逐步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元旦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1-2月份,已累计惠及4400多万人。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说,专项附加扣除,加上去年10月1日第一步提高起征点改革的,有多少人不缴(个)税呢?最新的统计结果是有8400万人,由于两步个税改革全部落地以后不缴(个)税了。

  王军表示,今年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才正式启动。并且,由于占90%几的小微企业是按季申报,目前,大部分企业都还没有进行申报。因此,较大规模的减税效应还没有正式到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说,今年前两个月累计新增减税1828亿元,由于这个小微企业的减税的“主菜”是按季申报,减税降费的“主菜” “硬菜”还没有出来,降率的减税效应还没有出来。但是,这个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了。

  王军表示,这个数据是去年企业增值税下调一个税点带来的减税效应。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标准税率由16%下调到13%,下调3个税率点,减税的效应会更大。随着今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