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超级富豪人数全球第8!低调不张扬买爱马仕用纸袋装

2019-04-02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101。(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据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咨询公司之一莱坊(Knight Frank)3月初发布的《2019年财富报告》显示,台北超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8,台湾富豪大多不爱高调炫富。

  据报道,国际拍卖行苏富比(Sotheby's)计划在纽约拍卖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的作品,为展示这幅价值5000万美元的作品,苏富比将之带至亚洲希望能吸引更多竞标者。而该公司选定的地点除了香港外,仅停留了一站,既不是上海也不是东京或新加坡,而是台北。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说:“我们把作品带到买家所在的地方,台湾市场对我们很重要。”

  据《2019年财富报告》统计,台湾有1519人拥有超过3000万美元的净资产,数量在全球排行第8,预计到2023年,将上升至1864人。台湾自1970年代起,创造财富的步伐明显加快,小型制造商的数量激增,从电视机到芭比娃娃等各种各样的产品,促进出口导向经济的成长。到了1980年,台湾攀上价值链的更高端,在计算机公司宏碁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等公司的引领下生产电子组件和商品。当大陆开放投资后,许多台湾企业搭上大陆工业繁荣的热潮,开始将生产线转移至对岸。截至3月29日,总部位于新北市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身家已经达到43亿美元。

  迅速累积的财富曾为台湾创造一些惊人的财富象征,如台北101于2004年首度开放时,曾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不过台湾企业家赚取的资金大部分留在境外,据瑞银(UBS)的报告,台湾人持有的境外资产高达5000亿美元,仅次于大陆的1.4兆美元及美国的7000亿美元,而台湾有许多财富属于未上市公司的企业家所有,瑞银台湾财富管理负责人陈允懋说:“我们超过90%的客户是未上市公司的企业家。”彭博报导也指出,台湾的富豪们热爱房地产,据莱坊的说法,台湾的超级富豪们平均每人拥有5.4栋房屋,相较之下,香港人仅有4栋、中东则为4.6栋。

  据报道,台湾的富裕家庭多数走隐富路线。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兴说:“我们不爱招摇,台湾人从日本人那里学到了谦虚的重要性,并重视中国传统的谦逊美德。”对此,陈允懋也认同指出,“我们大多数客户从不搭乘商务舱。”

  有“贵妇广场”之称的台北市中心宝丽广场董事长梁怡敏表示,这并不代表台湾最富裕的那1%的人不懂得如何享受他们的财富,他们只是不喜高调。她以法国精品爱马仕(HERMèS)举例,该品牌平时会提供亮橘色包装提袋,不过对于那些不爱张扬的客户,爱马仕现在也提供没有商标的牛皮纸袋。“他们不想要在街上拿着显眼的橘色纸袋。高端消费者喜欢花钱,但未必喜欢让人看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