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被辞职 张善政:台湾的大灾难

2019-04-04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行政院长”张善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湾“中天新闻台”遭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开罚,数日后,该会主委詹婷怡,被民进党“立委”请辞,引起社会各界哗然,对此,前台“行政院长”张善政今早在脸书发文批评,NCC当初设计时标榜仿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没有因为播报内容开罚媒体的纪录。对此,张善政说,接下来,看谁要接任主委,若是一个没有专业的人,将是台湾的大灾难。

  据报道,张善政今早在脸书发文,称“其实由日前中天电视被NCC开罚,就已经看出来,詹主委的专业马奇诺防线被政治力突破了”。NCC当初设计时标榜仿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没有因播报内容开罚媒体的纪录。凭心而论,詹主委一直在专业上还把持得不错。许多网络圈内的朋友都告诉我,她近年来一直承受民进党给她很大的政治压力,但是她一直觉得自己终有卸任的一天,会回到业界。如果她让政治凌驾了专业,她会被业界人士瞧不起。这非常正确!但她终于还是挺不住了。苏贞昌批评NCC,说谁也管不住它,它什么事也不管,完全不把NCC是委员合议制的独立机关放在眼里。回忆过去历任“院长”,没有人敢像苏贞昌这样批评NCC。奇怪的是,过去许多呛声国民党时代NCC的自由派学者,没一个出来捍卫NCC的独立性。苏贞昌批评NCC后,NCC终于对中天开罚。至此,标榜圣洁的皇后贞操已经完全被摧毁。詹主委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离开,对她维持专业形象是件好事。求仁得仁,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张善政还表示,接下来,看谁要接任主委?如果是一个没有专业的人,将是台湾的大灾难,因为5G释照就要开始规划,这是攸关台湾未来无线通信应用发展的大事,游戏规则如有不当,遗害万年。想在民进党当局里发挥专业的官员们,可以梦醒了!前有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后有NCC詹婷怡。一个在农业圈里和青农硬掰对干,变成过街老鼠,一个则是维持了专业被辞职。谁比较对得起自己,很明显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