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影星甄珍任高雄公益大使 祝韩国瑜“不负众望”

2019-04-25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与甄珍(右)、赫比国际公司行政长翁慧芳(左)和早疗孩子们一同出席“高雄公益大使暨公益捐款”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出席“高雄公益大使暨公益捐款”记者会,影星甄珍捐款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担任高雄公益大使,新加坡赫比国际公司董娘翁慧芳也到场,宣告未来将分3年共捐300万元,一起让高雄成为温暖城市。

  据报道,这2笔总数400万元的捐款,分别指定帮助贫困失依弱势孩童,也提供高雄地区育幼院专款使用,记者会现场邀请早疗中心的孩子上台表演,韩国瑜、甄珍、翁慧芳与多位高雄市议员在旁跟着拍手打节奏,气氛温馨。高雄市社会局还特别设置“甄珍爱心专款”,指定救济失依的孩子,包括被父母遗弃、虐待、不当对待、贫困、家庭发生变故等弱势儿童生活、医疗看护、复健、就学所需支出,甄珍也希望藉此抛砖引玉,呼吁各界响应。

  韩国瑜表示,上任以来虽然常讲发大财,好像很俗气,像土包子执政,但背后更重要目标是让孩子获得更好教育、照顾弱势族群,这段时间境内外感受高雄亮度,善款纷纷涌入,让人深觉一旦世间善念被唤醒,力量非常巨大。

  甄珍表示,自己40没来过高雄了,新闻上常见韩国瑜说“莫忘世上苦人多”,感触良多,刚好高雄新闻局长王浅秋邀约,她便允诺担任公益大使,贡献微薄力量帮助弱势儿童,并祝韩国瑜“一切顺利,不负众望”。

  赫比国际公司行政长翁慧芳说,在新加坡经常通过电视报道关心高雄市政,有次看见韩国瑜到育幼院夜宿,一个小朋友说“希望有个家”,听了很心酸,自己是在台湾长大,在高雄也住过,虽然长住境外,但很高兴有机会尽一分心力,帮助台湾弱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