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汇市

东非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将进一步下跌

2016年01月28日 15:17:0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东非国家货币面临美联储加息压力(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全球金融咨询公司StartLink日前发布的非洲市场报告称,受美联储加息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机制等因素影响,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东非国家货币对美元的汇率,在2016年将进一步下跌。

  这份报告说,尽管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肯尼亚中央银行采取措施来支撑该国货币,但肯尼亚先令在2016年将持续疲软。第一季度,在美联储升息预期下,肯先令与美元比价在101.0-103.0之间窄幅波动。尽管肯外汇储备预计将稳步上升,但对先令走强没有重大影响。

  StartLink发布的报告显示,肯先令在2015年对美元的平均比价为102,下跌了11.9%。基础设施项目的高额支出仍将是肯尼亚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的关键驱动因素。美联储去年将利率从零上调至0.25%,由于能够受益于利率提高,国际投资者更愿意在美国而不是在新兴市场投资。加之肯尼亚去年腐败案件上升,也使一些投资向其他国家转移。

  在乌干达,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私人部门信贷增长的减少,成为促使其中央银行选择谨慎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这是在冒着减缓经济增长的风险下进行的。2015年,在对捐助者撤离可能会削弱国家财政状况的担心之下,乌干达先令对美元贬值17.5%。

  报告指出,乌干达货币政策委员会定于今年2月召开会议,2015年10-12月间乌干达先令对主要货币的相对稳定和适度通胀上升,可能会让人看到该国中央银行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的努力。

  2015年,坦桑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下跌了25.1%。计划于近期推出、预计筹资7亿美元的首批欧洲债券,将是坦桑尼亚外汇风险的关键所在。在疲软的经常账户赤字压力下,坦先令将继续贬值。

  这份报告说,投资者和观察家希望,坦桑尼亚新总统马古富力能够重开宪法审查程序、打破僵局、培育国家凝聚力,以使投资者增强信心。

  StartLink的最新报告称,尽管与区域内其他国家货币相比,2015年卢旺达法郎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只有7.7%,但卢旺达去年惨淡的出口收入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将会在2016年对该国货币产生溢出影响。

  按照卢旺达财政部长克拉韦尔·加泰泰的说法,该国从其传统的出口收入中每赚取一美元,就要花三美元多来支付其进口费用。报告预计,由于全球市场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这一趋势将会溢出到2016年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