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汇市

大幅上调中间价 央行春节前强势稳汇率

2016年02月05日 10:56:00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因2月3日隔夜美元破位下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升值。昨日,央行大幅上调中间价102个基点至6.5419。不过,隔夜上扬的离岸汇率在昨日早盘回吐涨幅,显示出空头势力仍蠢蠢欲动,但央行打击空头从不手软,已“原地踏步”逾三周的中间价再“出战”,也彰显了央行春节前强势维稳汇率的决心。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419,比2月3日收盘价的6.5793高374点,创下去年12月4日以来最大升幅,也打破近三周一直稳定在6.55左右的中间价的平静。一位外资行的交易员称,美国日前公布的经济趋弱,加上加息预期降温因素,小幅缓解了人民币贬值预期。昨日中间价因隔夜美元大跌而调升,市场对节前人民币持稳看法一致。除人民币外,欧元、日元等也有小幅升值。

  不过,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仍显示人民币走势的不确定性上升,昨日离岸人民币开盘后回吐隔夜涨幅,与在岸汇差仍有350点水平。事实上,2月3日,离岸汇率一度跌穿6.65关口,与在岸汇率差距扩大至一个月最大的600点。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央行曾在1月初“左右开弓”暴打空头,但人民币空头并未因此放弃,从离岸市场的表现来看,空头似乎又蠢蠢欲动。

[责任编辑:李振]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