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人大校徽图案面临李鬼“抢注” 网站释疑解惑

2016年12月12日 09:06:02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起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徽,不少人肯定印象深刻。三个并列的篆书“人”字图形构成了人大的校徽。这三个“人”则分别代表着“人民”、“人本”、“人文”。据了解,人大的校徽Logo是由88级校友章叶青历时七年设计而成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人大用了10多年的校徽图案竟然面临着“易主”的危险。

  福建省有一家公司名为“春回大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其公司的法人代表近日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公司已成功注册了与人大校徽的核心图案非常相似的商标,并配有“人大商标期满未续,情何以堪”“踢馆”等字样。一时间该条微博引发了广泛关注,有部分网民批评“春回大地有限公司”存在“抢注”商标的行为。那么,中国人民大学校徽遭遇“抢注”是否属实?背后原因是什么?人大还能继续使用“三人行”的校徽嘛?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