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6月1日起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件费 快递费会涨吗?

2017年06月02日 11:33:42  来源:齐鲁网
字号:    

  齐鲁网5月31日讯六月一号起,多家快递企业将上调派送费。提高了派送费就意味着增加物流的成本,那我们的快递费是不是就会涨呢?

  近日,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纷纷在内部网站发布,从六月一号起,所有派件网店的派送费上调0.15元每票,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部分企业的证实。百世快递公关李经理告诉记者:“这主要是稳定网店运营的一个常规行为。”

  每件派送费涨一毛五,累计起来不是小数。国家邮政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业务量为313.5亿件,稳居世界第一位。不过部分快递企业表示,目前正着力启用智能化物流,节省下来的成本足以应付快递员的派件费上调,用户交付的快递费不会因此上涨。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中转管理中心负责人王全法告诉记者:“整个环节提高了智能化以后,分拣效率提高了,整个运营成本降低。依靠科技的力量,末端派件员收入不降低反而提升。”

  据了解,为了争夺同城速递的最后一公里,各大物流企业在智能化方面下足了功夫。阿里巴巴的菜鸟推出了送货机器人小G,还将在五年内推出一百万辆智慧物流车。苏宁的天天快递开始启用物流无人机。达达、京东到家更是发力专人直送业务,推出共享快递,在同城范围内提供15分钟上门取货,一小时送达,24小时服务。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