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港媒:内地快递业包装垃圾数量惊人 回收率不足10%

2017年06月02日 08:52: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内地的快递公司制造了如山般的包装垃圾,但只有不到10%得以回收。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31日援引新华社报道,中国内地去年约收发了312亿份快递,但回收的只有不到十分之一。

  这些数字来自上周发布的一份2016年的快递业报告,报告着重指出了过度包装的问题。

  报道称,在中国内地,随着全国性的电子商务化,快递业蓬勃发展。但是卖家常常用大量不可回收的塑料包装材料包装商品。

  根据这一行业报告,2016年全国分发了约312亿份快递,比2015年增长了50%。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邮政局此前表示,快递公司在2015年一年消耗了近100亿个包装盒和近170亿米长的塑料胶带——足够绕地球赤道425圈。

  由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运营的快递平台菜鸟公司说,去年6月份快递行业计划在2020年将一半现有的包装材料替换为可回收材料。

  报道称,成本是一个问题——标准的快递塑料袋每个8分钱,而可降解的塑料快递包装袋的价格至少是普通的四倍。(编译/胡溦)

  资料图片: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广西南宁市玉洞物流中心忙着搬运包裹。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责任编辑:王怡然]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