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顺丰上市涨不停 境外媒体点名快递是中国下一个爆发行业

2017年03月06日 09:18: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快递龙头顺丰速运2月24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连日来“涨”声不停,也让顺丰董事长王卫身价急速飙升,直逼马云、王健林,成为中国第3富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3日援引新西兰《STUFF》报道,不只是王卫,被称做“桐庐帮”的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等四家快递企业老板,也都是亿万富豪。快速崛起的快递业,正是大陆电商产业迅猛增长现象的一部分。

  不过,竞争者们正蜂拥而入这个行业,不但压缩其利润空间,还将导致该行业整合为两三家巨头,就像其他地方的联邦快递、联合包裹服务和DHL国际快递等。有分析师认为,在最终的大洗牌中,这些公司能否生存将取决于其融资和扩张至中国中小城市的竞争结果。

  “对中国快递业务发展来说,黄金时代并不仅限于过去10年,未来几年也是,”德勤中国物流和运输业务负责人宋旭军说。“在下一个10年内,顺丰和某些桐庐帮企业或将能在市场规模方面与世界三大快递公司相媲美。”

  资料图片:快递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快件。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