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台湾开办“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满足民众网购需求

2013-12-16 16: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庆祝海峡两岸通邮五周年,台湾中华邮政公司于16日启动“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以满足民众网购需求。同日,《海峡两岸珍邮特展》也在中华邮政公司邮政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定位为新型大陆挂号小包业务,即日起在全台邮局受理民众交寄。包裹重量限制为2公斤以下,长宽高合计不超过90公分,以满足轻小型网购商品、一般民生物品以及商贸货物样品寄送需求。

  与现行大陆挂号小包以全境均一价计费不同,新业务资费更低,将大陆地区依沿海及内陆分为两区,分订不同的收费标准。一区包括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浙江、江苏及上海等七省一市;二区为其余省市。以交寄1公斤邮件为例,一区邮资为180元(新台币,下同),二区邮资为200元。

  据悉,“两岸邮政e小包”包裹送达时间约为4至12天,寄件人还可随时上网查询邮件状态。

  出席新业务启动仪式的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马军胜表示,两岸直接、双向、全面通邮五周年以来,效果十分显著,函件、包裹、快递的业务量都有大幅增长。因应市场变化和民众新的网购需求,两岸邮政部门联合推出了此项新业务,以增进两岸民众福祉,拓展两岸邮政业务。

  “两岸文化、习惯相通,大陆和台湾民众喜欢的东西互相都会喜欢。以后大陆游客从台湾买凤梨酥和面膜,轻点鼠标就可以送货上门。”马军胜说。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翁文祺表示,“两岸邮政e小包”业务潜在市场巨大,将有助便利两岸民众生活,释放消费需求。未来两岸邮政部门还将探讨在冷冻食品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2008年12月15日,两岸直接、双向、全面通邮启动,目前已取得长足进展。统计显示,2009年1月至2013年10月,两岸函件往来总数4118万余件,两岸包裹和快捷邮件(快递)累计分别达到48万余件和208万余件。其中,两岸快捷邮件业务增长迅速,2012年达47万余件,比上年增长7.2%。(记者查文晔 何自力)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