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邮  > 正文

台湾中华邮政提交QFII申请案 两岸邮政降价可期

2013-07-19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华邮政提交QFII申请案两岸邮政降价可期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李纪珠。联合报图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李纪珠17日表示,已向大陆证监会提出2亿美元额度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申请案;另与中国邮政集团取得共识,将降低快递小包资费、人民币直接通汇等,而发行具银联功能的中华邮政金融卡,也指日可待。

  报道称,李纪珠日前率中华邮政高层主管抵达北京,连日拜会大陆相关主管部门,并争取(QFII)资格。

  报道说,邮政资金进军大陆,恐引发台湾民众疑虑,李纪珠说,中华邮政公司海外投资金额近7000亿新台币,八成集中于美元市场,从市场与币别看都太集中,且每年汇损过高,避险成本20多亿新台币,波动大时高达百亿新台币。

  李纪珠指出,争取投资人民币商品是分散风险,中华邮政也将适度投资香港、新加坡等商品;这次两亿美元的QFII额度,不到中华邮政海外投资的1%,“通过时的额度可能会少些,毕竟还没有机构拿过这么高”。

  至于两岸邮政合作,李纪珠表示,未来两岸邮政e小包开通后,价格可望降至新台币150至180元间。

[责任编辑: 雍紫薇]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