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安麒”轮成功试航连江-马祖航线

2013-10-12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福州10月11日电 (陈昌和 孙贤迅)福建客轮“安麒”号11日从福州连江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启航,顺利驶入马祖北竿白沙港。“安麒”轮成功试航连江-马祖航线,闽台“小三通”有望再添新客运航线。

  “安麒”轮驶抵白沙港时,受到了马祖当地乡亲热烈欢迎,鞭炮声响彻了整个码头。

  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专程赶来参加试航仪式。他表示,马祖乡亲对尽快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期待已久,希望借助这条便捷通道,带动马祖旅游兴旺繁荣,形成两地“一日生活圈”,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和合作发展。

  连江县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素有“外山”与“里山”之称,距马祖仅4.8海里,海上航行时间约半个小时。交通部门人士称,本次试航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步正式开通连江-马祖客运航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动码头等相关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