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闽拟拓展“小三通”服务范围 加快打造两岸主通道

2016年10月18日 15:51: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建省近日出台《关于提升水路运输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密闽台通航的航线航班,大力发展邮轮经济,进一步拓展“小三通”服务范围,加快打造两岸直接往来的主通道和综合枢纽。

  实施意见提出,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个案推动”的原则,以平潭、厦门为试点,以闽台海上客滚航线为支撑,力争在2014年台湾车辆进入平潭或厦门取得突破,2017年争取两岸车辆通过闽台客滚航线实现互通行驶。2015年,平潭港区金井作业区对台码头将投用,届时争取开辟对台货运新通道。

  福建省提出,将加快厦门邮轮母港和平潭邮轮挂靠港建设步伐,鼓励在厦门开展包租外籍邮轮从事两岸邮轮运输业务,力争在3-5年内组建福建本土邮轮公司。

  “小三通”是福建特色,今年将争取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完善对台客运基础设施,加快黄岐对台客运码头建设,今年建成泉州石井客运码头二期改造工程,厦门五通对台客运码头三期工程将于2017年投入使用。(记者胡苏)

[责任编辑:王伟]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