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鲁台空中直航五周年 安全运送旅客113万

2014-01-13 09: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山航济南-花莲直航班机在台湾花莲机场降落。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济南消息 架空中金桥,促鲁台合作。自2008年12月底山东青岛与台湾台北实现空中直航以来,鲁台两地已先后开通青岛、济南、烟台、威海至台北、高雄、台中、花莲的航线,由山东航空、东方航空和台湾中华航空、长荣/立荣航空执飞。

  截止到2013年底,鲁台间累计往返航班8256架次,运送旅客超过113万人次。鲁台空中直航5周年实现航班数和运送旅客数年年增长,便利了鲁台两地人员往来,促进了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两岸民众的观光旅游。

  2013年鲁台空中客运直航往返航班2470架次,运送旅客33.9万人次,比较上年增长11%;其中,从山东去台湾旅客16.9万人次;从台湾来山东旅客17万人次。从各直航点来看,济南往返台湾(台北、高雄、台中、花莲)1028架次,运送旅客13.7万人次;青岛往返台湾(台北、高雄、台中、花莲)962架次,运送旅客14.7万人次;烟台往返台北478架次,运送旅客5.4万人次;威海往返台北2架次,运送旅客307人次。

  2013年,山东航空公司新开通济南至花莲、青岛至台中航线;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新开通高雄至济南航线;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新开通台北至威海航线。2月23日,山东省委常委颜世元、山东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马崇贤等乘坐着满载158人的山航班机自济南直飞花莲,与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起出席“花莲济南直航启动仪式”。12月31日,台北威海首航,台湾华航董事长孙洪祥率团到威海,与威海市市长张惠等出席了“威海—台北航线开通仪式”。鲁台新航线的开通,更加密切了两地人员的往来和交流与合作。

  五年来经过各方努力,山东省目前形成了的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个对台直航点,10条空中航线,每周往返52个航班、运力达到每天往返1000多人次的新格局。鲁台空中直航规模的扩大,暨为鲁台两地的人员往来提供了条件,也对进一步提升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保障。去年10月,2013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九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台湾举办期间,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率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从济南乘山东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台北,又乘台湾长荣航空公司航班从台北返回济南。郭树清省长在台北期间,会见了立荣航空董事长郑光远,双方就进一步扩大鲁台航空合作事项进行了交谈并取得一致意见。

  展望新的一年,鲁台间人员往来还会持续健康增长,为此,山东航空公司和台湾长荣/立荣航空公司又各自推出了新的航线服务产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山东航空公司在前期推出济南—台北航线经济舱套票的基础上,又精心设计了两岸航线公务舱套票特惠产品并扩大至山东到台湾的所有航线。台湾长荣/立荣航空公司也推出了年内经济舱和公务舱优惠套票活动,并可在济南/青岛和台北/高雄航线上混乘。这些活动受到了两岸同胞特别是台胞、台商的欢迎。

  为应对春节期间返乡台胞的需求,今年春节期间,山东航空公司和台湾长荣航空公司都临时增加航线加班计划,仅山东航空公司就计划安排往返航班20架次,台湾长荣航空公司计划安排往返航班8架次,基本上能够满足春节期间台胞返乡过年和山东居民赴台旅游的需要。 (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通讯员 谭国庆)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