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吃秋葵可以减肥,这是真的吗?

2017年08月16日 08:51: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秋葵属营养价值较高的绿色蔬菜,其黏液中膳食纤维确实能增加饱足感,加上内含咖啡碱,有暂时提高基础代谢的作用,不过营养师提醒,想要达到减肥功效需大量食用才有可能。

  台湾营养师卢珈伶表示,网络上的确将秋葵减肥效果高估,虽然近期研究发现秋葵萃取物在动物实验中具有降低血糖与血脂肪的效果,不过这可能与秋葵所含的类黄酮成分与水溶性纤维有关,若民众想要单靠秋葵减肥,一天大概得吃100公克(约15-16根),甚至更多才能达到人体有效量。大多数人都有“黏液多食物=高级食物”迷思,秋葵就是个例子,其黏液是种多醣,跟山药、海带上黏液类似,并非就代表其蛋白质含量高;虽然秋葵黏液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不过我们体内无法有效分解,吸收效用有限。

  卢珈伶指出,饮用秋葵水减肥效用也不大,因为秋葵内有效成分实际溶在水里量并不多,目前也缺乏足够证据支持其效果;另外,虽秋葵内有维他命、矿物质和锌、硒等微量元素,看似营养丰富,但其实在其他蔬菜上也能看见,故秋葵并非那么神奇。

  最后,营养师建议想要变瘦的民众,减肥绝非靠单一食材即能完成,必须控制总热量的摄取,减少食用加工精制品,并养成良好作息及规律运动习惯,才能真正KO肥肉!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