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比尔盖兹再捐46亿美元 17年来最大笔捐款!

2017年08月15日 14:52: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不仅是全球首富,还是最慷慨的慈善家,此次他捐出了2000年以来最大笔的捐款,相当于个人财富5%的微软(Microsoft)股票,价值46亿美元。

  《彭博》报导指出,根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周一公布文件显示,比尔盖兹捐出6400万股的微软股票,市值相当于46亿美元。即使捐赠对象并未说明,不过以往经验来看,他把大部分款项捐给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以来,这次是比尔盖兹捐出最多微软公司的股票。依据彭博计算,今年61岁的他曾在1999年及2000年,分别捐出价值160亿美元、51亿美元的微软股票,一生累积捐款额度逾500亿美元。比尔盖兹稳居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排行榜上冠军。

  另外,他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2010年曾发起的“赠与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希望亿万富豪能在有生之年或逝世后,将其名下50%以上资产或遗产,捐赠给世界各地的慈善团体,迄今已有168富豪参与。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