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无预警大停电 厂商抱怨:才说不缺电

2017年08月16日 14:17: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台昨天无预警大停电,原本不在停电区的南科台南园区及相邻的树谷园区,昨晚六至八时也停电近二十分钟,二十余家科技厂商受影响。厂商抱怨,“不是说不会缺电吗?这叫厂商如何留台湾?”这次停电同时造成北部多处工业区停电,新北土城、桃园的中坜、观音、幼狮、富冈、永安等工业区全受波及。

  此次新竹科学园区供电正常,没有停电。但两家位于南部的半导体封测大厂日月光及南茂受停电影响,生产线估计停工二至四个小时以上,目前仍在估计损失状况。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表示,该公司高雄K21厂、K22厂昨停电六十分钟,于晚上八点十分复电,损失尚在估计中。

  南茂位于竹北二厂和南科厂区也受到停电波及,一开始生产线停工约二小时,但很快即复电,生产线逐步恢复,但台南厂晚间八点五十五分又被分区限电,公司表示,可能到今天才会完全恢复正常运作。

  身兼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的伟诠电董事长林锡铭表示,尽管竹科这次未受停电影响,但无预警停电事件仍会影响厂商投资信心,事态严重,台当局应究责。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