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在台5天签3.1亿美元贸易协议 赵克志离台前谈体会发邀请

2014-05-04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台5天签3.1亿美元贸易协议赵克志离台前谈体会发邀请

  中新社台北5月2日电 (记者 李志全 陈立宇)由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率领的贵州代表团2日结束5天访台行程,他在临行前谈体会,话成果,发邀请,直言处处都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赵克志当天离台前在台北接受两岸媒体联合采访。他说,5天行程,满载希望而来,现在是满载成果而归。他归纳“主要是保持了交流、深化了合作、增加了友谊”。

  具体成果有二,赵克志说,一是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二是黔台达成多项经济合作协议。据介绍,在经贸方面,5天内两地签订3.1亿美元的贸易协议,其中贵州方面从台湾进口的产品约1.7亿美元。

  此外,黔台间还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加密航线和航班,共同拓展双方旅游市场。加强农业的合作,赵克志特别表示,要更多地学习和借鉴台湾发展有机农业、精致农业,包括观光农业的经验模式,来提高贵州民众的收入。

  对于文化交流,赵克志以大型文艺演出“多彩贵州风”在台演出举例称,“台上台下,两岸两地互动交流很好”。

  “我感到,两岸只有不断加强交流和合作,才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谈及5天来的体会,赵克志认为,只有加强交流和合作,才能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才能融合两岸同胞的情感。

  赵克志刚抵台时表达“三个期待”:期待增加了解和友谊,期待见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期待加强交流合作。回顾5天来的行程,他表示“很满意”,尽管时间很短,但到处都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赞誉台湾“比风景更美的是人”,赵克志也不忘推介贵州是“一个日益开放,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并套用广告词“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他最后还向台湾同胞发出邀请,“欢迎到贵州去旅游、去看看,享受一下‘醉美多彩’贵州”。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4月28日,赵克志率团抵台,进行为期5天的参访。(完)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