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打造充满想象的未来——贺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2015-07-21 0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天上午,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北京开幕。走过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早已成为两岸互联网产业交流的明星平台,每一届都紧扣时代脉搏,见证了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融合、交流、合作的探索过程。今天开幕的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以“打造两岸‘+’平台,开启众创新时代”为主题,将结合两岸产业现状,提出打造“互联网+”平台、“两岸+”平台的主旨,希望借助这两大“+”平台的打造,大大降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门槛,大大降低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的门槛、大大降低两岸产业合作的门槛,为互联网时代两岸的产业合作打开一个充满想象的未来。可以预期,本届论坛的举办将有如下三方面的积极意义:

  从台湾角度:抓住产业升级换代机会,分享大陆经济崛起红利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提出“互联网+”计划,7月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互联网+”已经被提升到大陆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李彦宏在十年百度联盟峰会上作主题演讲时指出,所谓“互联网+”,就是任何一个垂直行业跟互联网进行结合的话,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目前在传统主流的产业如教育、医疗、金融、汽车、房产等,在与互联网产业的结合中只是刚刚起步,这就意味着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中国大陆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公认最具发展潜力与合作前景的地区,这里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和商机。现在大陆各行各业都在探讨如何实现“互联网+”,这对台湾产业是极好机会。在“互联网+”时代,两岸应该探讨能一起做什么?该怎么做?“互联网+”是非常大的市场,商机巨大,大陆政府又在积极推动,两岸身在其中,这对台湾相关产业是极好机遇,而且“互联网+”产业覆盖全产业链,如果台湾能够参与其中,必将跟着受惠。

  从大陆角度:提振行业潜力,加快亚洲区域经济整合

  “互联网+”战略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态,就是互联网平台加上一个传统行业,而实际的效果绝不是简单的相加,“互联网+”战略必将会推动一些传统产业重新焕发青春,提升效率,甚至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另一方面,大陆正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计划,不仅包括陆路和海路,也包括互联网。两岸通过互联网将投资者、消费者、生产者、服务业者有机组合,如果能够携手合作,不仅有利于海峡两岸互联互通,也有利于开拓更大的市场,成为拉动两岸经济合作的重要力量。

  从两岸民众角度:优势互补,增加青年创业机会

  易筹网创始人柯斌博士曾说,“互联网+”所能带来的最大的红利是创业,通过互联网论坛的举办,两岸专家、精英探讨合作交流,“互联网+”将激活两岸青年创业热情,个体创业者将获得更多的平台化支持,最终平台、个人形成良性反应。

  两岸互联网界在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游戏、数字内容等多个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衷心希望两岸业者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互联网业务与模式创新,双方真正联手,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成为未来两岸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在此预祝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成功!(中国台湾网 李杰)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