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媒:规定陆客团接待水准是“低价团”元凶

2016年08月01日 09:16:1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旅游巴遭大火烧车的意外现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载有26人的陆客团旅游巴发生火烧车事故,无一人可以幸免于难,事后有媒体曝出每名团友在台湾8日7夜的行程总费用竟然只要人民币3000元,疑似为廉价旅行团。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0日报道,为维持陆客来台品质,台湾“观光局”现有法规要求陆客团的“接待品质”要有一定水准,每人每夜平均至少60美元(约400人民币),该费用包括食宿交通等消费。事故发生后,外界质疑“观光局”订出的60美元的标准太低,导致陆客收取低廉团费,再增加购物点抽取佣金补贴,造成品质低落的元凶。

  “观光局”表示,每人每夜60美元是指“接待品质”的下限,而非“团费”,有些高价团的品质会更高;若提高此下限,一定会影响团费调涨,但也可能旅行社会再多排购物行程,佣金会再抽更高,“要不要调高团费可以再讨论,但这有利有弊。”

  “观光局”说,2008年两岸开放观光时,台当局认为应要订出接待标准,避免旅游品质过度低落,虽然当时一度有业者喊出“高标准”,每人每夜100美元;但综合考量台湾物价水准等,订出每人每夜平均80美元,隔年业者反应操作弹性太小,则又降至60美元。

  不过,外界质疑,随着物价高涨,2008年的物价水准和现在天差地远,旅客如今实际享受的旅游品质恐不到当年的每日60美元。“观光局”方面则表示,将再与业者沟通后,研议是否往上调整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