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福建自贸试验区台湾青创基地爆满

2016年07月19日 09:33: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台湾青创基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和台湾青创基地项目。项目涉及餐饮、住宿、批发、零售、加工制造、装饰设计、文体娱乐、电子商务、文创策划、广告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农业种植等行业,进驻基地的台资企业可享2年免租金优惠。

  进驻台湾青创基地的台企瑞虎(国际)幼少儿教育负责人陈家骏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少子化”影响,台湾幼教学员逐渐减少,台湾英语教育机构西迁发展的意愿也愈发强烈。2014年,落地福州后,瑞虎美语成为目前福州唯一由台籍教师直接进驻的英语培训机构。现在进驻台湾青创基地,主要是看好幼教教材的跨境电商业务。

  福州泰兴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洲表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关税、通关和融资便利,将有利于其公司从传统服装制造业向服装销售业转型。

  据了解,以前闽台青年的交流合作主要集中在演出、联谊、展览等艺术交流方面。近两年,闽台青年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交流逐渐成为主流。福建为鼓励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在厦门、福州等地设立了多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去年,为加强闽台青年交流,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18~40周岁)来闽创业就业,我省还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支持多种形式创业、扶持创业基地建设、提供创业辅导服务、给予创业融资支持、加大创业项目扶持、鼓励优秀人才创业、给予经营场地和住房保障、提供子女就学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福建省也成为大陆第一个出台政策鼓励台湾年轻人“登陆”创业的省份。

  本报记者陈梦婕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