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劳基法”修法蓝绿阵营爆口角 称民进党假协商

2016年12月06日 13:5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攸关劳工周休二日的“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6日拼三读,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后左)与民进党“立委”陈赖素美(前中,黄衣)在议场内因放置广告牌短暂冲突。 “中央社”记者施宗晖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今天将处理攸关周休二日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国民党“立委”一早占据主席台,待民进党“立委”进场后,双方爆发口角冲突,绿营批蓝营不讲信用,蓝营称绿营是假协商、真硬干。

  台“立法院”院会今天预计处理有关周休二日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国民党多名“立委”拂晓出击,上午7时就进入议场占下主席台。

  民进党“立委”约在上午8时30分许进入议场,蓝绿双方随即爆发口角冲突,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批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乱来,不讲信用。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则说,“全世界最没有信用的是蔡英文,选前是怎么讲的,选后却怎么做”。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利用国民党团自备的麦克风向民进党喊话表示,协商都是假的,一条都不让,协什么商,几次协商民进党让了哪一条、哪一点,这就是硬干,民进党背叛劳工,投降式的协商,国民党团不接受。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指出,若按照民进党总召柯建铭的说法,那在野党全部回家睡觉,剩执政党就好了,协商没有任何进度、退让,那在野党都不必来了。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王育敏表示,“劳基法”修法,执政党的版本一字都不能改,而在野党所提的版本没有一个可以在协商中被纳入意见,请问这是什么协商,这是假协商。随后国民党“立委”在主席台上高呼“假协商,真硬干”、“多数暴力,小英蛮干”等口号。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