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桃园机场捷运拖延20年终完成初勘 通车有望

2016年12月06日 13:5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路梅 刘贤)建设工期拖延了20年的台北至桃园机场捷运4日晚间完成初勘,台交通主管部门5日表示,年底前办理复勘是值得努力的,会积极办理。台湾媒体预期明年春节后可望正式通车。

  桃园机场捷运将是台湾第一条以提供机场联外交通为主要目的之捷运路线,亦兼具一般捷运系统的城际运输功能,可从台北市区的交通枢纽台北车站直接通达桃园机场。该线路1996年启动,因资金、包商不到位、周围开发等因素流产,2002年工程重新规划并开工建设,最初计划于2010年完工,又因直达车方案等延误使工程严重滞后,通车时程已变更六次之多,预算也增加到新台币1277亿元,原本预计今年年底可通车,但直至目前各方都不愿打包票。

  负责运营的桃捷公司介绍,此次勘测项目包括列车行进中发生供电异常,造成第三轨失去电力,同时车厢遭人纵火,列车必须滑行至车站,再进行人员疏散及伤患救助,同时也启动公车紧急接驳等。该公司称,这些项目考题的难度是最高等级,是一种多重灾害演练,营运单位已顺利完成演练。

  台交通主管部门表示,机场捷运经高铁局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初勘委员会,于3日至4日完成初勘检查,提出复勘前须改善事项计12项,一般注意改善事项49项,后续建议事项42项。

  据了解,桃园机场捷运按规划有直达车与普通车两种营运模式。直达车自台北车站行驶至桃园机场,全长约35公里,需时约35分钟;普通车则全线运行、各站皆停,由台北车站至台湾桃园机场约需50分钟。该线路设在台北车站内的台北站,能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将是亚洲第四个、全球第五个提供该项服务的机场客运线路。(完)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