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侦破岛内最大宗古柯碱走私案 车用电池藏毒逾200公斤

2016年12月06日 13:5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路梅 刘贤)台当局法务部门调查局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破获岛内最大宗毒品古柯碱走私案,贩毒集团将218.45公斤“毒砖”夹藏在大型车用铅酸电池中企图闯关,被缉毒犬识别截获。

  调查局表示,经调查发现台北市某公司多次以海空运方式,将“大型车用铅酸电池”出口至澳大利亚,而一枚电池在当地市场价格不及1万元(新台币,下同),运费却高达3万余元,显违常情。本月1日发现该公司报关出口11枚“大型车用铅酸电池”,重量高达2百余公斤,经开箱检查,发现夹藏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50包,毛重约51.343公斤。随后又筛查发现该公司自巴西进口一批相同电池30枚,从高雄入关。开柜查验发现该批电池均以铅板层层阻绝,再灌铅封蜡,X光机难以判读,经缉毒犬识别后拆解检查,起获台湾罕见的一级毒品古柯碱共200块,毛重约218.45公斤。

  调查局指出,这是台湾历来查获古柯碱最大量的记录,以往岛内查获多为人员携带或航空邮包小量夹带,从未发现以完整砖状大量走私入境的案例。此次查获的古柯碱约可供1100万人次使用,查获的甲基安非他命亦可供约200万人次使用。这些毒品易引起使用者精神错乱,产生幻觉、妄想、易怒、忧郁,更有伤害他人及自残等倾向。

  据了解,该案已拘提一名嫌疑人杨某某到案,警方在其住所查获贩毒不法所得约245万元、9公厘平头弹、达姆弹20颗及奔驰汽车1辆等证物。调查局表示,台湾毒品来源超过八成来自境外,毒品犯罪已严重影响岛内治安,连带引发枪枝、暴力、窃盗案件层出不穷。该局将积极追缉幕后相关共犯,并就其来源及对台湾毒品市场之影响作鉴析研究。(完)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