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考察四川:是个好地方,望未来有项目落地

2017年05月03日 09:13: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记者 陈淋)4月26日,“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重要专项活动——“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以“产业合作 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围绕四川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等建设中国的新机遇,以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为主线,不断拓展交流渠道,深化产业合作,吸引更多的台商和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四川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在结束上午的推介后,下午,100多名与会台湾嘉宾参访了成都市规划馆,考察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和龙潭总部经济城。此次实地考察,加深了台商对四川发展环境的了解。不少嘉宾表示,这次四川之行收获满满,会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力争促成合作项目。

  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是连接欧亚大陆,辐射和串联中国西部、欧洲以及俄罗斯经贸的起点,是西部最大的铁路物流枢纽。当前,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作为四川开放前沿,中国(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已经挂牌,未来这里将成为四川进出口商品的主要集散地。

  在考察了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后,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倪沪州说到,他所在的公司长期从欧洲进口家饰布料,过去10多年都是选择海运,每趟耗时1-2个月,成本不低。而这一次考察,他了解到通过蓉欧快铁直达欧洲,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成本。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走铁路运送布料。“交通是成都的一大优势,我们企业很看重这一块。”

  台湾农会理监事总干事联谊会执行长潘永丰在台湾主要从事农业旅游,这是他第二次到四川。“第一次来是1997年,没想到20年间,成都发展变化那么快。”潘永丰谈到,在上午的推介会上,他了解到成都农业旅游发展现状及潜力,很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了解,未来能够在这一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这一次我们两岸企业家峰会组织了台湾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来四川考察,对这里的投资环境做完整、全面的了解。上午的推介会上,我们对四川省、成都市的产业发展现状有了基本了解。当前,台企正在加快投资的脚步,而四川有其独特的优势,成都也是面向东南亚、欧洲等地的开放门户,在‘一带一路’中具有突出优势。同时,四川有土地、人才等资源优势,良好的政务环境,在台企向西发展的大趋势中,四川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地。”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谈到,在此次赴川考察的台企中,有一部分企业已经落户成都,如台玻集团、富邦华一银行等,但大部分台企都是第一次来川。“我们也很希望通过组织台企赴川,加深他们对四川的了解,促成他们在川投资。”(图片来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