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廖本坤:贵州快速发展让我找到事业“第二春”

2017年04月24日 08: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商廖本坤认为贵州快速发展让他找到事业“第二春”。 杨云 摄

  中新网清镇4月23日电 题:台商廖本坤:贵州快速发展让我找到事业“第二春”

  “贵州快速发展让我找到事业‘第二春’。”在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台商廖本坤与记者侃侃而谈,“贵州大数据、大交通、大旅游、大教育等强省战略,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台商廖本坤是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其企业位于贵州省清镇市王庄乡境内,是一家以蛋鸡养殖为主营业务的台商独资企业。

  “这里的养殖模式和台湾的养殖场采用完全一样的养殖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方式。”廖本坤介绍说,“和中国大陆其他地方相比,贵州的工业污染较少且气候宜人,因此鸡蛋产量和品质都比较出色,目前厂区有25万羽蛋鸡,每天产蛋23万枚,主要供应清镇市场和贵阳主城区市场。”

  台商廖本坤认为贵州快速发展让他找到事业“第二春”。 杨云 摄

  “养殖技术和设备是2012年从台湾搬过来的,包括先进的自动控温控湿、自动饮水、自动送料设备、自动送蛋、自动分正次品蛋、自动包装等设备及可视监控管理系统。”廖本坤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迅猛、投资环境优越、市场前景广阔,坚定了他在贵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打造品牌、引进台资企业延长产业链。

  聊起在贵州投资,廖本坤感概颇多,虽然创业初期遇到不少困难,但在贵阳市台办及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一个个得以顺利解决。“养殖场门前的路就是清镇市为方便运输而支持修建的,五年前,我从清镇市区进入养殖场还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我可以两三天不换洗衣服。”

  “五年来都得到乡里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为回报创业地乡民,养殖场除技术管理人员外,90%的员工都聘用周边的乡民。”廖本坤说,“五年来,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员工们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最低的员工一年也可以挣到三万元人民币。”

  说到这里,廖本坤指着正在工作的几位老员工笑着说,“这都是建养殖场时就来工作的乡民,现在相处熟悉了,他们都不叫我老板了,叫‘老廖’,不过我很喜欢,这样倍感亲切!”

  台商廖本坤认为贵州快速发展让他找到事业“第二春”。 杨云 摄

  近几年,随着贵州立体交通的发展和市场商机的涌现,促进了黔台合作加深,台湾商人到贵州投资兴业的情况不断增多。“发展是台商最普遍的想法,贵州及大陆各地发展都很快,人民生活也不断改善,这给予畜牧业和农业发展水平处在亚洲前列的台湾很多商机,台湾也愿意将这些先进技术与大陆民众分享。”廖本坤说。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两岸经济合作的论述,目标明确、指向清晰、内涵丰富,为两岸经济合作和台湾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廖本坤认为,“十三五”规划有助两岸合作模式由过去的垂直分工主导转为水平分工主导,从而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2016年,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两岸花卉博览会、津台会、鲁台会、浙江台湾周、赣台会、黔台会、重庆台湾周、湖北·武汉台湾周等接力登场,包括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青年和基层民众代表等在内的两岸各界踊跃参与,并达成了许多具体成果。

  “台商高度关注大陆西部发展实力的上升,其中昆明、贵阳、成都、重庆、西安等‘西部城市群’尤受台商青睐。”结束采访时廖本坤特别强调,“台商深受‘两岸因素’影响,但‘中华一家亲’让他及身边的台商切身感受到大陆民众的真情真意,共同发展是两岸民众的心愿,期待在贵州事业越做越大。”(完)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