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应邀考察由衷点赞:鄱阳是个投资好地方

2017年05月04日 09:26:3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4月15日—19日,台湾千榕集团董事长张宇秉先生、台商黎印华先生应邀到鄱阳县考察投资环境,收获颇多。

  通过认真的考察,他对鄱阳县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及投资环境等情况有了比较多的了解,非常满意。他决心到鄱阳县投资兴业,对今后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充满信心。

  一是鄱阳县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合开发休闲观光农业。

  张宇秉先生一行旨在考察鄱阳县土壤、气候是否适合种植台湾大湖草莓以及办草莓酒厂具备的地理交通条件。经过5天的认真考量,张宇秉先生考察了鄱阳县乐丰镇、双港镇、四十里街镇、田畈街镇、油墩街镇、侯家岗乡、枧田街乡、金盘岭镇、团林乡、白沙洲乡等10个乡镇的情况。经过综合分析比较,他觉得鄱阳县自然地理条件优越、风光优美,若干乡镇特别适合开发休闲观光农业,坚定了到鄱阳县投资种草莓办厂的决心。

  二是鄱阳县各级干部高度重视热忱欢迎台商投资兴业。

  县委常委吴太伟、副县长汤丁山和副县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丹等县领导分别亲切会见台商张宇秉先生、台商黎印华先生一行,代表县委、县政府热忱欢迎台商到鄱阳县投资兴业。

  张宇秉先生一行所到之处,各乡镇干部群众均非常热情接待,欢迎台商考察投资。多地乡镇党政负责人抽空陪同张宇秉先生一行考察,热情向台商详细介绍当地工农业发展和旅游资源相关情况。

  张宇秉先生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感觉,他决心鼓励子女到大陆、到鄱阳县考察投资兴业。

  三是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部门优质服务吸引客商创业。

  县台办负责人全程陪同台商考察,帮助台商分析比较各地优势,综合国家相关政策提出建议供参考,希望因地制宜采取“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帮助一些贫困户脱贫致富。县农业园区管委会、旅发委、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鄱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相关情况,希望他能够尽快形成投资合作方案。

  张宇秉先生表示,鄱阳县“天时、地利、人和”均已具备,他心中已有初步构想,尚需详细规划,待他制定好投资规划书后再来鄱阳县洽谈具体投资合作模式,希望今后能够与鄱阳县合作共赢同发展。(中国台湾网鄱阳县台办通讯员 郭雯华)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