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7年05月24日 09:48: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南京5月23日电(记者郑生竹)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23日在江苏南通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引领,汇聚发展合力”主题,就台商抓住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契机加快转型升级展开研讨交流。

  “推动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不仅仅是适应大陆经济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更是台资企业持续发展、不断壮大的必由之路。”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致辞时表示,伴随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程,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新政策新措施陆续出台,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例如,今年1月份国务院公布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为拓宽台资企业投资渠道,各地相继出台的增加授信额度、设立专项担保基金的措施等。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认为,只有转型升级才能让台商更有竞争力,台商要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实现“越压越有力,越转越有型”的目标。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洪尧昆表示,大陆经济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为两岸产业合作创造了双赢的大好时机。大陆经济进入新常态,正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显得刻不容缓。大陆产业转型升级浪潮之下,会带动新一波内需增长,台商要抓住机遇。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介绍说,全国台企联一直关注台企的转型升级,为此还专门设立了负责台商转型升级的委员会,开展多种形式研讨和辅导,为台商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是全国台企联与江苏省南通市联合打造的两岸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在国台办指导和海协会支持下,自2012年起连续6年在南通举办。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