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机构估穿戴式电子产品2018年破2亿台 年增57.9%

2014-08-06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研调机构预估,在2018年时,穿戴式消费电子在全球的出货量将可望突破2.1亿台,年成长率将超过57.96%;其中,以智慧手环为主要产品。

  穿戴式装置的兴起,正式掀开物联网的时代,随着各家厂商陆续推出穿戴式装置产品,穿戴式的应用及相关技术格外受到关注。

  台湾拓墣产业研究所预估,全球穿戴式消费电子出货量在2014年会达到3930万台,年成长49.32%;2015年将出货6570万台,成长67.1%。

  拓墣指出,虽然穿戴式装置的成长率不如2012至2013年以几倍的速度成长,主要由于出货量上升,计算成长率基期提高的缘故,穿戴式装置每年增长的数量还是逐年加大,代表着这个产业正处在快速成长期。

  拓墣预估,在2018年时,穿戴式消费电子在全球的出货量将可望突破2.1亿台,年成长率将超过57.96%,其中以智慧手环为主要的产品。

  拓墣指出,穿戴式装置在医疗居家照护、资讯娱乐相关及运动健身三大应用领域成长最快,也占有最多市占率;除了三大市场外,还包括安全与保全、军事用途等特殊领域市场,虽规模较小,但成长动能不容忽视,这些市场也将带动相关零组件的需求与日俱增。

  拓墣表示,穿戴式装置最大商机来自于创新应用,目前许多品牌厂商纷纷推出主打健康、运动等诉求为主的新品,并结合健康数据整合应用服务。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