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要闻  > 正文

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发布共同倡议

2014-05-29 17: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与会人士经过友好

  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与会人士经过友好协商、深入研讨,发布共同倡议,图为会议现场。(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浙江象山消息 由两岸交流基金、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台湾渔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两岸相关主管部门和渔产品养殖、加工、流通等领域1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宗旨是:进一步推动两岸渔业交流合作,有效整合两岸市场、资金、技术、人才资源,促进两岸水产业优势互补,建立两岸水产养殖、加工和销售产业链合作对接的平台,让两岸民众共同受益。与会人士经过友好协商、深入研讨,提出以下共同倡议:

  一、两岸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现代渔业产业全面合作。整合两岸渔业优势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渔业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二、积极探索两岸渔业产合作发展模式。扩大两岸渔业合作领域,着立推进渔业和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推进两岸渔业在设施养殖、远洋渔业、精深加工、冷链物流、渔业贸易、渔港建设、市场销售及休闲渔业等方面的项目对接与深度合作,提升产业整体合作水平。

  三、加强两岸在水产品质量和品牌等方面的合作,定期举办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学习培训,互通资讯、互访指导,以现代渔业理念引导水产企业健康养殖和水产品深加工,共同提高两岸水产品质量,打造优质品牌,共同走向国际市场。

  四、推动两岸渔民享受同等待遇,为对方渔民提供方便,做到互惠互利。

  五、鼓励并协助台湾优质水产企业和各级渔会组织,以及台湾优质水产品参与大陆各项渔业博览会、洽谈会、产业发展对接会及商品推荐会等,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以及销售渠道,促进台湾水产品进入大陆市场。

  六、构建、完善务实长效的项目对接平台,积极引导台湾水产企业到大陆寻求合作商机,深化两百余渔业经贸合作。

  七、支持在浙江象山县石浦镇设立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在示范区内对台湾水产企业投资、合作经营给予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努力将示范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渔业产业基地、两岸渔业合作的先行先试区,促进周边水产业发展,带动渔民增收致富。

  八、两岸渔业界共同推动和落实会议达成的共同倡议。(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对接会上,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华伟国际集团成功签署两岸渔业示范基地项目战略

  对接会上,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华伟国际集团成功签署两岸渔业示范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对接会上,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台湾高雄渔会签订了渔业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对接会上,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台湾高雄渔会签订了渔业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