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中科院:今年经济增长8.4%左右

2013-01-28 09: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6日发布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3年经济回升曲线将呈现N形,上半年增速上升,年中会有回调,第四季度或将再次上升,全年G D P增速为8.4%左右。

  报告预计,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4.7%,第二产业为8.9%,第三产业为8.8%。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 D P增长的拉动分别为4.5个、4.2个和-0.3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在当前政策环境不变的情况下,2013年C PI整体属于上行区间,预计全年C PI上涨3.5%左右。对外贸易实现温和增长,全年总进出口增速约为8.5%,其中出口增速约为8.3%。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锡康说,我国经济仍存在很多难以在短时期内解决的矛盾,比如过度依靠投资出口、消费短期提振不力等。此外,对房地产的严厉调控措施和经济结构调整短期内对增速都将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