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大陆获印尼高铁全线建设许可 台媒:"走出去"大突破

2016年08月23日 08:20:41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台媒称,大陆去年击败日本取得的印尼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万隆的高速铁路项目(简称“雅万高铁”)近日获得全线建设许可证,象征中国大陆高铁产业全产业链终于能顺利“走出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2日报道,尽管大陆已于去年10月16日与印尼正式签约,但雅万高铁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取得过程十分波折。据财新网报道,该项目虽然在今年1月21日举行开工仪式,实际上当时只获得5公里的施工区间许可,开工仪式只是象征性的。到6月底也才获得56.8公里的施工许可证,占总长不到四成。

  日本共同社日前就“唱衰”雅万高铁,宣称恐难按计划在2019年底前竣工。但财新网21日报道,大陆近日已取得雅万高铁的全线建设许可证。

  主要负责雅万铁路兴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员对财新网表示,雅万高铁一直按预定计划按部就班推进。他强调,目前印尼交通部已将雅万高铁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优先实施,未来中印尼合资公司将加快落实建设工程。

  中日两国在国际市场的高铁竞标中激烈交锋,但大陆在印度、美国、泰国,及近期的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招标中均居下风,雅万高铁是在北京开出优渥条件才争取到的,对中国的高铁输出意义重大。

  雅万高铁是大陆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希望能借此让中国高铁全产业链输出取得历史性突破。

大陆获印尼高铁全线建设许可 台媒:"走出去"大突破

  1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瓦利尼,一名参观者在开工仪式上走过高铁列车模型。(新华/美联)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