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大客户辉达AI平台亮相 实现全自动驾驶

2017-10-11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大客户辉达(NVIDIA)昨日在德国GTC(GPU技术大会)发表第3代Drive PX人工智能平台“Pegasus”,实现全自动驾车的想象,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

  美籍企业家黄仁勋(Jensen Huang)是辉达董事长,是台积电长期的大客户和台积电张忠谋董事长的好友,他将作为领军人物,在德国GPU技术大会中发表第三代人工智能平台。

  第3代Drive PX人工智能平台“Pegasus”,处理效能为前代Drive PX 2的13倍,运算力达320TOPS(每秒320兆次),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按美国汽车工程学会(SAE International)所划分自动驾驶的汽车等级,现在是Level 3,是仍需配备方向盘由人类驾驶员应付紧急状况的半自动驾驶技术。但Pegasus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即自动驾驶汽车中最高级别Level 5。

  辉达表示,Pegasus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目前正与超过25家客户合作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计程车(robotaxi)和长途自动驾驶卡车。(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