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海关疑似误放百公斤海洛因入境

2017年10月11日 15:5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年7月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桃园机场台北海关疑似误放超过100公斤的毒品入关,截至目前为止此批金属机具仍下落不明。对此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署长”廖超祥今(11)日于台“立法院财委会”上澄清,该批货物进口时有透过X光机及缉毒犬嗅闻检查,皆无毒品迹象,初步判定此案与毒品无关。

  据报道,今年7月间,有4台泰国曼谷进口的金属机具货物采个人名义C3货物进口,在入关时经X光机检查,发现可能有“有机物品”也就是有毒品海洛因的可能性,需进行“破坏性查验”,然而因现场无法将机器破坏、进口人又称只有回到工厂才有破拆工具,海关因此允许将此批工具送往工厂,却在隔日海关要去工厂开验货物时,发现机具全数不翼而飞,毒品可能因而流入台湾市面。

  国民党籍“立委”林德福怒批,该批货物在未经查验情况下离开机场,若真夹带海洛因且流入市面,将危害民众健康。对此台当局“财政部长”许虞哲允诺,将会尽快将失窃机具找回,并调查海关人员的疏失且予以惩处。

  然而廖超祥指出,此批货物在经过X光机及缉毒犬检查时,皆未发现有毒品迹象,不知道消息从何而来,认为本案应与毒品无关。

  据报道,有多名资深海关表示,个人报关就是必须验货放行的货品,更何况X光还有“有机物(可能是海洛因毒品)”的影像。即使不能在现场进行破拆,也应想办法破坏打开,此次同意“可疑未验货物”离开机场,实属疏失。(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