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吃一餐就爆表!台湾超商微波食品75%钠超标

2017-10-24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4小时营业的超商,是现代人高度仰赖的外食通路。(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现代人经常外食,尤其特别仰赖超商微波食品。对此,台湾地区相关监察部门随机抽查岛内四大超商20款产品,发现75%商品钠含量都超过地方建议每餐摄取量,尤其莱尔富的一碗烤鸡腿饭更超标128%;另统一超商的5款商品则是无营养标示。

  台湾地区相关监察部门指出,本次共检测20款商品,其中15款商品钠含量超过每餐建议摄取量,包含OK超商的韩式烤肉伴饭、日式猪排井、麻婆豆腐烩饭、扬州炒饭;莱尔富的柏士图清酱海鲜义大利面、旧情绵绵胡须张鲁肉腿排饭、豪华中华凉面、一碗烤鸡腿饭、浓焙咖哩鸡盖饭。

  而统一超商被点名的则是佛蒙特咖哩饭,另五款商品则没有营养标示;至于全家便利商店的双酱烤鸡铁板面、泰式绿咖哩鸡饭、狠饱经典西红柿蛋包饭、义式蘑菇奶油烤鸡义大利面、肉丝炒炊粉,同样被指出钠含量超过每餐建议摄取量。

  监察部门表示,根据地方建议的居民钠摄取量,每日应限制在2400毫克以下,即一餐应低于800毫克,而这15款商品的钠含量都超过一千毫克以上;其中,莱尔富的一碗烤鸡腿饭钠含量更高达3080毫克,等于吃一碗钠摄取量就超过一天建议量128%。

  监察部门说,虽这20件商品皆符合“包装食品营养标示应遵守事项”规范格式,但消费者若长期钠摄取量爆表,恐会增加心血管疾病与肾脏病罹患风险;而统一超商的5款商品未在外包装上标示营养和热量,也会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无从检视。 

  对于被监察部门点名,莱尔富回应指出,由于一碗烤鸡腿饭是强调古早味与主食份量,因此加入重口味的腌制类配菜,呈现古早味经典美食,才提高该产品钠含量。目前已调整该商品配料与口味,预计近期会重新上架。

 

  全家则说,贩售的鲜食产品都有完整揭示各项营养资讯,让消费者购买时可以选择比较,而未来也将均衡诉求做为新品开发的重要方向之一。

  统一超商也说,微波商品皆依照食品药物管理署的相关法令做标示,而此次抽查的商品属于散装食品,仅须标示品名、内容物、净重等即可。未来内部也将评估揭露营养标示资讯。 (中国台湾网 袁楚)

超商微波食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