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13家企业入围全球百大科技厂 台积电排名第七

2018-01-18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英国财经媒体路透的母公司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最新“全球百大科技领导企业”名单,中国台湾共有13家企业入榜,其中以台积电表现最为亮眼,排名第七,成为挤进前十名的唯一亚洲地区企业。中国大陆有3家企业入榜:腾讯、联想、中兴通讯。

  在这份“全球百大科技领导企业”榜单中,以组织健全、财务坚强及领导世界走向未来的科技企业进行评比,其中科技巨擘微软(Microsoft)打败群雄,夺下冠军宝座,而紧追其后的是英特尔(Intel),名列第三的是思科(Cisco),IBM则排名第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名列第五。

  6至10名依序为苹果(Apple)、台积电、思爱普(SAP)、德州仪器(TI)以及埃森哲(Accenture),其余入榜的90家企业未排名,而电商龙头与facebook也都入列。此外,这份名单上,有45%的企业总部都设在美国。

  中国台湾上榜的科技业除了台积电以外,还有宏碁(2353)、华硕(2357)、联电(2303)、日月光(2311)、南亚科(2408)、和硕(4938)、纬创(3231)、广达(2382)、光宝科(2301)、力成(6239)、佳世达(2352)与硅品(2325)。

  据统计,全球科技大厂前100强的条件是以财务、管理与投资人信心、环境影响、社会责任等8大指标,从5000多家企业筛选出来,且排除每年营收10亿美元以下的科技企业,这回入选的前百大公司股价超越美股那斯达克指数的3.91%、标普500指数的4.04%以及MSCI全球指数7.1%。(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