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转职谷歌涨薪三成 宏达电被爆加薪承诺却没下文

2018-02-11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记者洪圣壹)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宏达电去年9月宣布出售HTC手机委外代工部门给Google(谷歌),当时董事长王雪红霸气承诺“薪水一定会比Google的人高”,以此来留住旗下员工。不过如今却有工程师向媒体爆料,转职谷歌的同事年薪几乎加3成,但留任的人迄今仍没有调薪。

  宏达电去年宣布与Google签署合作协议,以11亿美元延揽Pixel团队及手机专利授权,其中有2000名员工转调Google,仍还有2000名继续研发自有品牌手机,使得员工人心惶惶、军心溃散。

  当时在内部沟通大会后,有员工透露,王雪红口头承诺,未来留在宏达电的待遇会比去Google的人还要高,而Google方面则提出年资照算、福利等同谷歌等条件,年薪上看200万元新台币,因此无论是去或留,都是双赢的局面。

  宏达电与Google在1月底正式完成11亿美元合作协议,可望首季可以入帐。不过有宏达电员工透露,转任到Google的同事,年薪几乎加3成,但留下的人却迟迟没有调薪,不禁感叹“我们什么都没有”,当初的承诺迟迟没有下落。

  宏达电向台湾媒体表示,公司每年调薪计划为4月1日,而今年调薪计划将会提早进行,目前已在进行中,新的薪资会追溯至2018年1月1日。此外,每个员工调薪幅度则会按照绩效而定。

  消息一出后,引起台湾网友盖楼般地热烈回应。有人认为“谷歌薪水是出名的高,还有人性的工时,这些往后推十年,都是王雪红做不到的”;也有网友直言“HTC与google本来就是两间完全不同的公司,薪资当然不可能比照办理”;甚至还有人说“老板讲有关加薪的话,有87%只是放屁”、“留任应该是google不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