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节加班机受阻 台商返台波折抱怨台当局

2018-02-14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春节临近,在陆台商陆续返台过年。由于受到大陆春节加班机被迫取消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台商的返台之路并不顺畅,甚至可以称为历经波折。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随着佳节越来越近,多数返台台商迫不得已改订了上海周边城市机位,在这几日陆续返台。

  因台商等民众返台问题“迫在眉睫”,台当局有关部门“临时抱佛脚”,公布5项应对措施。其中包括转航空公司,转邻近机场飞到香港、澳门转机或是走“小三通”,从厦门转金门回台湾。此外,平潭至台北、台中的两岸客轮航线也提出接驳等配套措施。多数台商转搭南京、南通、常州、杭州等邻近地方的直航班机,并将返台时间挪前或挪后,借此方式疏散返台机位需求。

  昆山市世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美直言“华东地区台商,很少人要走‘小三通’”。原本可以顺畅返台欢度佳节的台商,由于台当局的“无理取闹”,使得返台路一波三折,引起了不少台商抱怨。(中国台湾网 袁楚)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