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股神巴菲特增持苹果股票成苹果第四大股东却独爱三星千元折迭机

2018-02-22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征战股海以“价值型投资”策略闻名,上季更是疯狂加码苹果股票,目前持股价值280亿美元,一举成为苹果第四大股东,不过巴菲特却只爱用三星的千元折迭机,即便苹果执行长库克年年劝他换iPhone也没用。

  据报道,巴菲特所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2017年第四季增持苹果股票23.3%至1.653亿股,市价约280亿元,跻身苹果第四大股东,其实早在去年第三季就已持有390万股,可见股神看好苹果长期动能营运,在上季狂扫苹果股票,甚至超越原本头号持股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278亿美元,成为市值最大的一只股票。

  长期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在2016年一反常态大买苹果(Apple)股票,首次大单敲进1000万股,这些年来更是不断加码,至今仍未卖出任何一股。不过相较于狂买苹果股票,伯克希尔却大幅减持94.5%的IBM股票,先前就曾表示,投资IBM是股神纵横股海中败笔之一。

  有趣的是,巴菲特曾在1月接受媒体专访时秀出他的三星折迭式手机,并透露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每年都会寄圣诞贺卡,提醒他换iPhone手机,不过股神也笑说,“当我真的买iPhone,代表一切都结束了,我将是最后一个买的人”,等到那时候库克就得担心苹果未来的市场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